2009年5月19日 星期二

[Collect]初夏のお花 (附花卉圖鑑

2009年5月 - フラワーアレンジメント初夏のお花入荷





主題是春末夏初的花 (怎麼又是花 (是說這個花要出個一年四季4個版本嗎?!


里親們對新土台的反應好熱烈(雖然不是很對我胃口 ╮( ̄﹏ ̄)╭

另外這次MERO官方好有良心啊~
比起之前的春のお花系列,這次珍珠品的質素一點都不比金心品要差。


 稍微講個題外話,這次出來的所有的花都很眼熟,
 都是我平常可以在別人家花園看到的品種。
 原因很簡單啦,因為澳洲東南部和日本的緯度相同
 只要不是稀有種、日本能種在普遍家庭花園的墨爾本都有✿✤❀

 
好、趁機會稍微賣弄一下冷知識吧(被打



エンゼル. ペラルゴニウム   →圖
中文名:檸檬天竺葵
學名:pelargonium crispum
原產地為南非;四季都能開花,以春季最盛。
每朵花具五瓣,花聚集成傘狀,形狀從星形到漏斗形都有。
顏色非常豐富,有白色、粉紅色、紅色、橘紅色、紫色直到甚至近似黑色
怎至可以培植出一朵上兩、三種顏色的品種。



花しょうぶ/花菖蒲  →圖
中文名:鳶尾花、玉蟬花    學名:Iris ensata
是鳶尾科中一個日本土生土長的下屬種。
顏色多變;常見的顏色為白、黃和丁香色,但也有粉紅和藍色等等。
花瓣為二層重瓣結構,通常兩層的顏色都不同。
在日本花菖蒲是在六月開花的。



マーガレット  →圖
中文名:法蘭西菊、濱菊或牛眼菊
學名:Chrysanthemum frutescens
又俗稱瑪格麗特花,是一種花頭不大於5厘米的圓形小菊花。
日本花期在3-7月之間;花朵本身由20支舌狀花瓣及大量黃色心花所組成。
最常見的是白色,但其實也有紅、紫、紫紅和橙色等的顏色。
法蘭西菊是典型的草坪花卉,在多種環境下都可以生長。



つつじ /躑躅  →圖
中文名:杜鵑花
學名:Rhododendron  
杜鵑花是漏斗班的五瓣花,中間的花瓣上有一些深色的點點。
主要的顏色是紅白兩色;花期為四月底至五月初。
杜鵑花的生命力超強,既耐乾旱又能抵抗潮溼,無論是大太陽或樹蔭下它都能適應。



あじさい /紫陽花  →圖
中文名:繡球花
學名:Hydrangea
眾所周知、繡球花最特別之眾是它的花色會隨土壤的pH值而改變。
變化結果為:酸性(pH值比7小)→藍色花
      中性(pH值大約等於7)→乳白色花
      鹼性(pH值比7大)→紅或紫色花
繡球花也是日本夏天常用的季語



ジャスミン  →圖
中文名:茉莉花
學名:Jasminum
屬名為「素韾」,所以又叫素韾花,在日本大概有十七常見個品種。
常綠的攀爬植物;五瓣花;顏色多為白色,但也有黃、粉紅和淡紫等淺色。
更有一種稱為Jasminum beesianum 的血紅色罕有品種。
具有強烈的香氣;日本花期在5-10月之間、以7-8月最盛。



ポピー  →圖
中文名:雛罌粟/虞美人草
學名:Papaver rhoeas
在初夏盛開的大型而豔麗的花朵。
因為雛罌粟有不少亞種和變種,所以花色各異,花瓣數量和形態也變化多端。

4 則留言:

小云 提到...

嗚哇,又是花系列,真是花團錦簇呀!

maywrann (玉) 提到...

lancel的花博知識太強大了XDD
果然是愛花家 (笑)
我看MERO這個花系列要出整年了吧...
搞不好夏季會有別的收集部屋系列 = =+
是說京都的夏天還有紫陽花的名所
6月下旬到7月上旬有機會去可以考慮XD
OS.雖然現在因為H1N1有點草木皆兵就是了


PS.這個部落格是擺比較認真的文用的,
MERO部屋連的那個是讓孩子吃字用的
密碼就是maywrann (我在PTT都用這個ID)

lancelthebard 提到...

>>小云
好的方面就是都是自己喜歡的商品
不好的方面就是...you know(看錢包
  
不過我真次有節制啊!只買了三套金心花XD 
 
 
 
>>玉
歡迎來玩(抱
哈哈都是拜我一個常常來澳洲工作的日本園藝家朋友所賜
以前我拍了花的照片之後,他會留言跟我解說
耳濡目染之下我也學了不少XD
 
所以原來你是想去日本啊~
不過目前真的不要出境比較好啊(抖

maywrann 提到...

最近不可能去啦....沒預算XD
其實我是沒在擔心那個,
只擔心我的荷包
沒那個能力去啊 ORZ

張貼留言